美国心脏学会研究报告表明, 黑巧克力除了能缓释疼痛外, 还可以帮助降低血压。
研究过程结合了人体试验,发现巧克力中的类黄酮可以使血管畅通, 还可以降低心脏病发病率。
研究负责人塔夫茨大学的营养教授杰弗里·布隆伯格说, 以前的研究只提出富含类黄酮的食物, 包括水果、蔬菜、茶叶、红酒和巧克力,对
以及及血管有益处。在山野这次研究则结合临床试验,证实黑巧克力降低血压。布隆伯格补充道,“这项研究并水是鼓励大家多吃巧克力,只
是提出来类黄酮物质对血管和血糖有益处”。
布隆伯格在意大利的阿硅拉大学对20名患有高血压的志愿者进行试验。志愿者在食用黑巧克力的过程中, 平均高压降了12毫米汞柱,低压降了
9毫米汞柱。相反, 黑巧克力还可能提高胰岛素的利用率。
摘自《 中国食品报》